tc_banner.jpg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发表时间:2023-01-20 来源:晋中晚报

  1月16日,记者在高铁晋中站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服务在进出站口、检票口等,帮助出行旅客搬行李、指路等,以青春志愿行动,温暖广大旅客回家路。

  春运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共青团晋中市委结合晋中实际,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与公路、长途客运站等相关部门对接,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春运“暖冬行动”中来,均得到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响应,大家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和便捷舒心,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为对全市各级团委和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春运服务工作进行科学指导,共青团晋中市委设计制作台账,对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部署实施及招募情况、服务单位数、服务岗位数、服务志愿者数、志愿服务时长等7大项情况进行统计,增强团委对各志愿服务组织服务春运工作情况的跟踪指导。

  同时,共青团晋中市委根据工作特点并结合各县(区、市)地理位置、人口数量等实际情况,对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人口流动性较强的高铁晋中站和榆次火车站,集中安排晋中新青年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青年志愿者,提供购(退)票指导、信息咨询、候站引导、换乘指引、指路咨询、秩序维护、安检协助等志愿服务。第一批200名青年志愿者不畏严寒,用温暖的笑容、便捷的举措、暖心的服务保障每位乘客出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称赞。(记者 闫淑娟)

责任编辑:刘俊梅

地址:晋中市府新路199号市委大楼609室 E-mail:jzswmwbjb@163.com 电话:0354-263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