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_banner.jpg
左权县举行春节志愿服务启动暨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左权融媒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更好地帮助留守和困境儿童,传递文明新风,1月15日,左权县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左权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山西天龙救援队在南街爱乐希望学校举行2023年春节志愿服务启动暨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一个个“新年大礼包”发放到40多名孩子手中,为他们穿好新衣服、戴上新帽子,并送上新年祝福。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唱儿歌,现场气氛温馨有爱。

  

  大学生返乡志愿者 刘凯玲:“我以一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本次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为家乡的困境儿童送上温暖,我感觉到非常的荣幸。”

  

  

  

  壹家人温暖左权,一条心践行公益。山西天龙救援队始终秉承“如果这个世界需要,我们将义无反顾”的公益理念,把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作为长期开展的一项公益服务。此次他们联合爱心企业山西银行太原分行捐赠76套“温暖包”,左权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筹集70套温暖包,直接受益困境儿童146名。

  

  山西天龙救援队副队长 李明英:“温暖包里面还包含了一些学习用品,还有一个袋鼠玩偶,希望能陪伴我们的孩子们在缺失爱的童年能得到一些爱心的帮助,能给他们带来冬天的温暖,让他们在未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截至目前,左权县共组建了18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14000余名,累计开展了理论宣讲、文化活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左权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申丹:“下一步,左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左权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吸引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心关注困境儿童成长,让文明传承,让爱心永驻。”

责任编辑:刘俊梅

地址:晋中市府新路199号市委大楼609室 E-mail:jzswmwbjb@163.com 电话:0354-263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