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_banner.jpg
2023新春“龙耀晋中·星光之夜”2023新春“龙耀晋中·星光之夜”大型文创花灯会开幕大型文创花灯会开幕
发表时间:2023-01-20 来源:晋中晚报

      

  活动现场热闹喜庆 记者 杨洋 摄 

  你记忆中的年味是什么样的?是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还是如梦如幻的花灯秀?1月17日晚,2023新春“龙耀晋中·星光之夜”大型文创花灯会在榆次区潇河文艺小镇莲花湾剧场盛大开幕,为游客送上晋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璀璨花灯添异彩,游人若醉忘冬寒。花灯初上之时,漫步潇河文艺小镇,只见花灯流光溢彩,绽放出夺目的光芒,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

  一盏花灯,点亮秀美山川;一盏花灯,传承文化历史;一盏花灯,助力经济复苏。由山西晋中馨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的此次文化惠民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榆次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为主题,宣传晋中特色民俗,传播山西地方文化,增添节日氛围,丰富市民生活。重点以“春节经济+文旅消费、传统晋商文化+现代科创文艺、特色趣味活动+夜间灯光场景、明星艺人+网红达人”等内容进行为期 16 天的消费复苏和品牌塑造,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流光溢彩、精彩无限。此次花灯会让游客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还特别注重娱乐性和趣味性。大型文创花灯会期间,在潇河文艺小镇不仅可以漫步灯的世界,还可以欣赏盛世烟花音乐灯光秀、 大型非遗“铜梁火龙”表演、创意光影冰世界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春节。(记者 张凯鹏)

责任编辑:刘俊梅

地址:晋中市府新路199号市委大楼609室 E-mail:jzswmwbjb@163.com 电话:0354-263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