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_banner.jpg
【文明创建】干干净净迎新年 环卫工人保“春洁”
发表时间:2023-01-20 来源:晋中广电融媒中心

  临近春节,晋中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到处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息。而对环卫工人来说,春节前后却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为给全市人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晋中恒济通集团千余名环卫职工,在大街小巷穿梭奔波保“春洁”。

  

  一线环卫工人将日常清扫保洁和精细化作业结合起来,按照作业质量标准,加强早中晚重要时段和十字路口、商场周边等重点部位的保洁,延长保洁时间,加大巡回频次,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近段时间以来,各家各户开启了大扫除模式,垃圾数量增多。为此,环卫部门加大了干扫车、小扫车、“110”保洁车等机械作业力度,延长作业时间,强化对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部位进行高效作业,清除污垢、增湿抑燥、净化空气,同时有效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公厕虽小,人员流动频繁。为了给市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环卫部门加强了对公厕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质量标准,加大卫生保洁频次、冲刷和消杀力度,及时灭菌、消除异味。每天,公厕管理员都要对公厕内的地面、蹲位、便池、门把手、扶手、冲水按钮、纸篓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对地面、门帘、洗手台、洗手液盒等与人直接接触的部位擦拭和消毒到位,并加强公厕通风排风。(记者 张颖 摄影 程婧)

  

  

责任编辑:刘俊梅

地址:晋中市府新路199号市委大楼609室 E-mail:jzswmwbjb@163.com 电话:0354-263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