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_banner.jpg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3-01-19 来源:晋中日报

  1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情况汇报;研究晋中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成果展暨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三个敬畏”再出发系列活动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十分复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为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护航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主管监管责任,以最严苛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抓好安全监管防范,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红线底线。要狠抓重点管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大活动,积极防范雨雪冰冻灾害等极端天气,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持续强化安全监督执法,纵深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牢牢掌握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战略主动。要狠抓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预案演练,落实物资装备。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有针对性地靠前驻防,确保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高效处置,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三个敬畏”再出发系列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十个一”活动要求,严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检点,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开展。要把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前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落实、融会贯通,奋力开展晋中市先行区建设新局面。

  各级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一年来晋中市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取得的新成效新变化,大力宣传晋中市干部群众昂扬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提振攻坚克难信心、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凝聚起晋中市先行区建设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刘俊梅

地址:晋中市府新路199号市委大楼609室 E-mail:jzswmwbjb@163.com 电话:0354-263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