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_banner.jpg
春满晋中福满门 奋楫扬帆新远征
发表时间:2023-01-18 来源:晋中晚报

  

  二〇二三年晋中市春节联欢晚会录制现场

  晋商故里年味浓,辞旧迎新纳吉来。

  1月1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晋中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2023年晋中市春节联欢晚会在晋中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完成录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指导录制并与现场观众一起,在晋腔晋韵中回眸不平凡的2022年,展望晋善晋美、更加出彩的2023年。

  舞台上,春字联、兔灯笼、红窗花等富含新春祝福与吉祥意蕴的图案滚动播放,喜庆、热烈的春节氛围扑面而来。

  “兔年早兔年到,千家万户红灯照,合家团圆在今朝,喜气洋洋乐陶陶。过年啦,过年啦,美好愿景在今宵,晋中明天更美好!”

  开场歌舞《一年更比一年好》红火、欢快、喜庆、奔放。歌手激情放歌,舞蹈演员动作奔放,他们身着桃红服饰,挥舞着桃花扇、红灯笼,演绎出晋中儿女在党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迎难而上、知难奋进,日子越过越富足、生活越来越美好的火热场景!

  龙湖街上霓虹璀璨,平遥古城年味十足。写春联、剪窗花、蒸花馍、看社火……数个LED大屏如时空之门,拼接组合出未来与现实、传统与科技的融通,实景、虚景变幻,呈现出独具晋中特色的年味和春景。

  “在晋中这块历史久远的土地上,年像一棵开花的树,每种饮食、每种仪式、每种问候,都以团圆的形式绽放着,绽放出相聚的欢喜、淡淡的乡愁、温暖的情意和对幸福的祈愿。”衣着新潮的爷孙俩娓娓道来,在情景讲述《年的故事》中细数晋中年俗年礼,“回家过年”的呼唤在观众心中引发共鸣,小家大爱、家国情怀在演播大厅里持续发酵。

  “五年投资上千亿,给力!”在小品《线上订大单》中,一个摆地摊的个体户、一个直播带货的网红相聚智创城,在活泼、幽默的对话中,在戏剧化的情节推动下,介绍中小微企业创业优惠政策,展望智创谷建设的美好愿景,充分表现出在“1221”战略举措指引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晋中的旅游资源道不尽,晋中的人文历史说不完。让我们: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把晋中的文旅来宣传。”快板《风光无限“晋在”眼前》以导游的视角细数晋中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各具特色的晋中美景,展现出晋中市践行“三个敬畏”、强化使命担当的突出成果。

  歌伴舞《总书记来到我们身边》,重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晋中市考察调研的场景,展现了全市上下牢记领袖嘱托、铭记领袖深恩厚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恩奋进、勇毅笃行的精神风貌和显著成效。

  情景剧《牵挂》以社区干部、教师、志愿者抗疫的真实故事,以点带面呈现全市上下齐心战疫、共渡难关的场景。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讴歌党、祝福祖国、激励人民。一个个自编自创的晋中特色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智创谷建设、甲醇经济示范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全面展现晋中儿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的生动实践!

  “党的二十大谋划了新时代新蓝图,我将和我的工人兄弟坚持技术创新、技术革新,端好金饭碗、练好金刚钻,为晋中发展贡献工人力量!”

  “向晋中先辈和楷模学习,全身心投入建设家乡,建设新农村!”

  “让我们一起,用爱点亮温暖、点亮希望。”

  以传播党的好声音为己任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巩志义,来了!

  防疫期间突破重重关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儿生命的郭晓鹏,来了!

  以新思想、新办法展示新风采,闯出新天地的“新农人”代表程子昂,也来了!

  为美好生活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献力。他们走上舞台,为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也代表339万晋中儿女立下跨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誓愿。

  晋腔晋韵唱响新时代,晋善晋美踏上新征程。“我们一同走来,鲜花一路盛开……”歌舞节目《晋中昂首向未来》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开启新晋中光荣和梦想的新远征!

  录制完毕,演职人员通过短视频与全市人民相约:腊月廿九(1月20日)晚,打开晋中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看晋中春晚,不见不散!(记者 张莉芬 杨洋)

责任编辑:刘俊梅

地址:晋中市府新路199号市委大楼609室 E-mail:jzswmwbjb@163.com 电话:0354-2636314